央广网

河南省文联文艺志愿团走进驻马店慰问演出

2017-05-19 09:38:00来源:大河网

河南省文联文艺志愿团走进驻马店慰问演出

  文艺志愿者艺术家薛青演唱《民心所向》

  大河网讯 到人民中去,深入生活,诚心诚意地做“人民的小学生”。5月16日晚,在5·23中国文艺志愿者服务日到来之际,河南省文联文艺志愿团走进驻马店天中广场会展中心,举行“到人民中去”大型慰问演出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习总书记在全国文艺座谈会和全国十次文代会、九次作代会讲话,深入学习省委书记谢伏瞻全省文艺工作座谈会讲话精神,践行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助力文艺扶贫。

河南省文联文艺志愿团走进驻马店慰问演出

  文艺志愿者艺术家于同云朗诵《为人民服务》

  4月27日,在全省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省委书记谢伏瞻勉励文艺工作者要从群众和生活中汲取营养,不断进行生活和艺术的积累,不断进行美的发现和美的创造,这次文艺志愿服务慰问演出由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省文联、中共驻马店市委、驻马店市人民政府主办,驻马店当地贫困县的农民、一线工人、环卫工人等一千多名观众到场观看,现场气氛热烈。

河南省文联文艺志愿团走进驻马店慰问演出

  文艺志愿者艺术家黄慧慧演唱《报答》

  文艺之花离不开生活的土壤,获得第十届中宣部全国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的两首歌曲一同被搬上了舞台,《农家歌谣》通过交通工具,从自行车、摩托车、再到小轿车这一生活变化缩影,结合浓郁的中原地域音乐素材,将三十年来广大农村改革开放的历史进程和精神风貌展现出来;梦想能照亮生活也能成就未来,《民心向梦》唱出中华儿女共同的心愿,诠释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河南省文联文艺志愿团走进驻马店慰问演出

  驻马店景舞团表演唱《互联网+》

  久传不息的民间佳作充满着对人民命运的诉说,对人民悲欢的关切,以精湛的艺术彰显着深厚的人民情怀。著名豫剧表演艺术家李金枝带来的豫剧《花木兰》、《红灯记》选段和著名豫剧表演艺术家贾文龙带来的《村官李天成》《焦裕禄》选段演绎出一场豫剧盛宴,让现场观众再次感受了真正属于河南人民的艺术魅力,传承经典的力量,这些都是从人民生活中产生的,并深受着人民喜爱的艺术作品。

河南省文联文艺志愿团走进驻马店慰问演出

  向驻马店贫困村捐赠书画作品

  著名表演艺术家范军和明男男带着浓郁的驻马店家乡话演绎了相声《精彩十分》,一捧一逗,精彩的口技艺术结合爆笑的表演动作,现场观众掌声迭起,笑音不断。特色表演唱节目《互联网+》深入驻马店市情,素有“中原粮仓”、“中州油库”和“芝麻王国”之称的驻马店将不断发展的现代农业和互联网相加,加出农民致富奔小康的新路径。

  演出中,河南省委组织部原常务副部长、河南省文艺志愿者协会主席王笑南,河南省文联主席、党组副书记、河南省书法家协会主席杨杰,河南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河南省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王守国,向驻马店泌阳县黄山口乡、汝南县张楼镇杨沟村等七个贫困乡村捐赠了书画作品,以丰富广大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助力文艺扶贫,打好精准扶贫攻坚战。

河南省文联文艺志愿团走进驻马店慰问演出

  合影留念

  此次文艺慰问演出以“文艺助力精准扶贫”为重点,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极大的丰富了基层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也为艺术家们的创作提供了活水源泉。

  活动结束后,5月18—21日河南省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团还将继续走进国家级贫困县、中国文联“文艺扶贫奔小康”志愿服务行动示范县——光山县,并在那里举办文艺志愿服务慰问演出和乡村艺术教师培训班,为当地群众、中小学艺术教师献上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和文艺讲座。(张楠)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文联;慰问演出;文艺评论家;志愿团;豫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