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FM99.6公益行第二站走进北京启智特殊教育学校

2017-05-10 15:59:00来源:央广网

   

  201758日上午,中国交通广播FM99.6公益行第二站走进北京启智特殊教育学校,为北京市顺义区继民启智康复中心的近百名学生送去了玩具和书籍,并资助教育经费5000元。“FM99.6公益行”是中国交通广播发起的公益类项目主打品牌,旨在通过一次次的爱心行动,举办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呼吁全社会参与到公益活动中来。

   

  8日上午,中国交通广播主持人北辰、李琪、容园子、李泽鹏带着玩偶、书籍等礼物来到北京启智学校,将爱心送给学校中患有自闭症及唐氏综合征的孩子们。这些礼物是中国交通广播全体员工送给孩子们的心意,希望通过这些书籍、玩具带给孩子们更多快乐的时光。主持人李泽鹏还为启智捐赠善款5000元,并把他朋友们制作的手账赠送给了学校。主持人北辰作为北京启智的名誉校长,始终关注、关心、关爱着北京启智,并不断为启智的发展建言献策。今天,大家就如何帮助启智孩子们实现他们的“梦想”进行了初步讨论,在今后的“公益行”活动中,中国交通广播将持续加强与启智学校合作,通过媒体和社会的力量帮助孩子们实现他们心中的梦想,将孩子的画作及手工艺品通过义拍、义卖的方式筹集公益资金。

   

  

   

  随后,在高茂成校长的带领下参观了学校,孩子们正在食堂秩序井然的排队打饭、吃饭,期间有很多患有唐氏综合症的孩子主动与主持人们聊天交流。高校长告诉我们,这些孩子是在学校不断的引导下慢慢提高了自主能力,经过治疗很多孩子已经痊愈,回到家中开始正常生活。

   

  对于社会公益人士的帮助,高校长表示非常欢迎,但是学校及公益机构也在探索更为有效的帮助机制,希望能够形成长久、互助式帮扶行动。而此次公益行活动就是一次很好的探索,高校长希望利用媒体的力量来让社会中更多的人关注公益。高校长介绍,启智学校还会在每月出一份孩子们的愿望清单,在微信公众号“北京启智智障儿童教育培训中心”及官网公布,将学校每个月需要的物资列成清单向社会公布,希望好心人能够通过这个“清单”帮助到孩子们。

   

  北京启智智障儿童教育培训中心(即北京启智特殊教育学校),位于北京市顺义区李桥镇任李路永青段18号,占地面积10000平米,建筑面积6000平米。是一所旨在为心智障碍人士提供康复训练、融合教育、职业训练、寄宿护理等一体化服务的非盈利机构。北京启智教育培训中心成立于20042月,前身是北京关心下一代启智特殊教育学校,原隶属于中国关心下一代委员会事业发展中心。学校教育教学设施设备完善,设有感统室、语训室、音乐治疗室、美术室、陶艺手工室、玩具图书室、模拟教室、个训室等专业教室,经过近十二年的发展,已经成为一所集学前早期康复、学龄融合教育、大龄职业训练、就业指导等为一体致力于为心智障碍人士提供全方位、一体化综合服务的培训机构。(二维码为启智学校的微信公众号,希望爱心人士多多关注这些孩子们。)

   

编辑: 安红丽
关键词: 公益;启智特殊教育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