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微博绿植领养全面升级“校园公益行”

2017-04-04 09:47:00来源:千龙网

  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绿植领养活动自3月12日“植树节”当天正式启动以来,吸引众多明星、公益机构、高校和学生团体积极参与。截止目前,已经有1300个社团在线上报名。作为线上主阵地的#绿植领养#微博话题阅读量达到9.2亿,讨论量突破1147万。今年绿植领养全面升级为“校园公益行”,微博联合团中央、2000所高校、数十位名人明星、100多家公益机构共同推进公益进校园,借助微博强大的传播力和深入各大高校落地活动的影响力,充分激发高校学生做公益的社会责任感,全面释放微博校园公益活动的平台价值和影响力,打造“校园公益第一平台”。校园绿植领养作为第一站,在4月1日正式启动,届时将在1000所高校及中职院校落地。

  政府机构、明星齐助阵校园公益

  本次活动得到了团中央的大力支持,团中央下发绿植领养号召,覆盖2000所高校,同时通过微博触达3500万高校学生。@NGO招聘、@星光志愿者协会、@中华儿慈会回家的希望项目组、@红十字国际委员会、@爱心衣橱、@中国绿化基金会、@CGF-保护自然等公益机构也都积极参与到活动中,共同促进校园公益的积极发展。

  今年,王源、许魏洲、杨千嬅等众多明星成为本届活动的校园公益大使。明星大使通过短视频号召大家加入到绿植领养活动,在校园中践行公益,截止目前王源、杨千嬅、包贝尔、刘璇的四条短视频播放量近1000万次。在线上活动启动当天,@TFBOYS-王源 3月12日发布自己担任校园公益行公益大使的微博,该条微博互动量超过642万,转发量突破607万。明星名人在公益推广上发挥着巨大的作用,据微博数据显示2016年微博明星名人发布的公益话题阅读量超过300亿次,本次校园公益行邀请王源、许魏洲等在学生群体中有众多粉丝和巨大影响力的明星作为公益大使,充分调动了学生群体参与公益的积极性,让大家自发参与到公益活动中。

  打通线上线下 扩大微博公益影响力

  2017年,#校园公益行#不仅在线上和线下号召高校学生领养绿植,还将把公益环保讲座、校园公益达人、公益球赛、创新创业项目带进校园,实现线上线下的无缝结合。本次活动在线上发起了#绿植领养#、#校园公益行#两个微博话题,将邀请100位明星大V成为“全国大学生绿植领养形象大使”,在微博上发出邀请,号召在校大学生关注活动,一起为公益发声。同时,发起#绿植领养#短视频招募活动,征集公益宣传短视频,吸引更多热爱公益的达人及视频机构参与活动。

编辑: 果君
关键词: 绿植;公益大使;中职院校;领养;公益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