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衢州高速交警快速联动急救追尾被困司机

2017-02-10 08:00:00来源:中国警察网

交通事故 交通安全 追尾事故 疏通道路

  中国警察网讯 自2017年春运以来,浙江衢州市境内杭金衢、杭新景、G3京台高速车流量与日俱增,大流量也导致了事故的频发,1月20日15时许, G60N杭新景高速江西方向109公里舜山隧道内,发生了一起三车追尾事故。事故现场一片狼藉,一辆大货车车头严重变形,驾驶员受困,腿部被卡部位一直在流血,如不及时解救脱困,长时间挤压会造成肌体坏死,情况万分危急。

  高速交警衢州支队四大队接警后,大队长郑奇、副队长徐四海第一时间带队赶往事故现场,组织救援、疏通道路。根据现场情况,民警组织了人工拆解,同时为了减轻伤员的痛苦,郑奇当机立断,拿出救援方案:调度拖车牵拉破拆车头。另一边,徐四海一直陪伴、守护者伤员,用身体扛着撬棍、用肩膀顶住变形的驾驶室在狭小的空间内保护着伤员,减轻伤员的痛苦,安抚着伤员。最终,他们在最短的时间内救出了伤者。

  获救那一刻,伤者刘某含着泪说:“警察同志谢谢你们救了我,看见你们到了,我就放心了,我知道我有救了”。 后续各部门联动高速交警、高速路政、管理处施救大队用最快的时间恢复了道路的畅通。

  据了解,刘某驾驶“皖M”牌照重型半挂车途经事发地点时,因春运车流量大,跟车距离过近,遇到情况时来不及采取措施,导致三车追尾碰撞,车辆严重损坏,自己也被困受伤。

  高速交警提醒:春运期间,高速车流量大幅上升,G3京台高速与G60N杭新景高速等山区地段的高速桥梁隧道较多,长上下坡多,大货车通行效率较低,建议广大司机选择比较平整的道路通行。此外,行车时要注意控制车速、保持车距,给自己的安全留出“足够的时间与空间”。     

编辑: 王启慧
关键词: 高速交警;杭新景;追尾事故;追尾碰撞;司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