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公益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盗用他人信息 男子替人消“违章”5000余起

2016-08-13 09:14:00 来源: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杨之辉)今年5月,一名驾驶人找到交警,称自己驾驶证上,竟然被记了5000多起交通违法行为,仔细核对后他发现,这些违法行为根本不是自己的,便请交警帮忙调查。昆明市交警支队涉车侦查大队民警调查后才发现,这名驾驶人的身份信息,被一个处理交通违法的中介盗用了。

  交警发现,这名驾驶人的行车证和驾驶证信息,在KM122交通违法自助处理平台上注册了一个账号,这个账号处理了5400多起交通违法事件,涉及1300多辆车,全都是代缴罚款。

  这是怎么回事呢?

  “受害人在2014年的时候,通过找嫌疑人代办交通违法,把自己的身份信息、驾驶证信息以及车辆信息提供给了嫌疑人,让嫌疑人帮他处理交通违法,嫌疑人就利用帮他处理交通违法的情况,盗用了他的身份信息,注册了一个账号。”据办案民警介绍,“嫌疑人利用这个账号帮助其他人,处理其他车辆的交通非法。”

  经查,犯罪嫌疑人卢某原本在二手车交易市场周边做非法中介,主要代办各类业务,代缴罚款,每缴一次罚款收费五元。除了盗用这位驾驶人的身份信息外,卢某还盗用了另一位驾驶人的身份信息注册账号,处理交通违法罚款1000多起。采访中,犯罪嫌疑人卢某称,因为不涉及扣分,他认为,用别人账号处理事故,对驾驶人是没有影响的。

  一年间,卢某用两个账号分别处理了6000多起违章罚款,非法获益3万多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卢某因涉嫌盗用他人信息,已经被移交到派出所做进一步调查处理。

  警方提醒广大车主,要注意保护自己的个人信息,不要图方便,请非法中介代办,以免信息泄露被人盗用。目前,各交警队开通了自助终端服务器,网站以及手机App软件,车主们可以自己查询处理。

编辑:单晓琳

关键词:身份信息;违章;驾驶人;违章罚款;账号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陕西一官员被曝冒用他人身份上学工作 调查组介入

近日,榆林市榆阳区孟家湾乡党委书记谢静被曝身份信息造假。7月29日下午,赵文华告诉华商报记者,他的经历是历史特殊时期的产物,目前自己静待组织调查处理。

2016-07-31 07:18:00

男子身份证信息被盗用涉“毒驾”驾驶证被注销

近日,贵州省三都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车管中队及时为一身份证信息被他人盗用“毒驾”导致驾驶证被注销的驾驶人恢复驾驶证。

2015-12-05 21:10:00

弟弟吸毒冒用哥哥身份信息导致哥哥驾照被注销

7月1日,警方对其涉嫌冒用他人身份信息的行为,给予行政拘留5日处罚;对其再次吸毒的行为作出强制戒毒2年的决定。办案民警迅速对删除徐某军“涉毒人员”信息的情况,进行逐级上报,待上级公安机关审查后恢复其身份。

2015-07-02 21:00:51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