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广州12月17日消息(记者陈越)“大国工匠湾区行“活动线路三最后一站回到了广州,国赛选手们首先来到白天鹅宾馆。白天鹅宾馆的缘起、成长、绚烂、涅槃的历程,以及辉煌的历史、优雅的环境、浓浓的艺术氛围,引来了选手们一片啧啧赞叹之声。

  9秒套枕头!白天鹅工匠折服国赛选手

  “来,三、二、一开始!”仅仅经过9秒,白天鹅宾馆的行政管家黄信便把枕头套好铺平,看似简单,但会不会就是传说中的“眼睛看会,手并没学会”的操作呢?

 

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有两位选手尝试挑战,时间都超1分钟,经过黄信公布“秘籍”后,选手们均能保持在30秒至1分钟内完成。据了解,黄信曾获得旅控集团技能大赛铺床冠军,作为选手们的前辈,他用秒速套枕套的“杀手锏”紧紧地抓住了选手们的眼球,也让选手们解锁了新技能。

  多才多艺!不会画画的音乐鉴赏人不是好的厨师

 

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白天鹅宾馆的特色客房,以及管理要求和人性化服务让选手们叹为观止,同时,餐饮服务的质量要求也是顶级的!房务部宾客关系总监张丹凤告诉记者:“好的厨师不仅会做菜品,还得会音乐、绘画等多样技能。”这句话在国家职业技能鉴定考评员、包饼房大厨冯立新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

 

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冯立新为选手们进行了西点拼盘制作表演。在冯立新举重若轻、行云流水般的挥洒下,一台惟妙惟肖、生动传神的点心拼盘,犹如一幅艺术品很快完成。12只瓷碟拼起来是一幅画,分开来则是一碟碟精彩各异的点心,其精妙之处,博得满堂喝彩。

  坚守!时光雕琢终成大器

 

座谈会现场。(央广网发)

 

  “我从一个保安员开始,把这份平凡的工作想做到极致,进而争取到进入国内和国际院校学习的机会。”白天鹅宾馆党委书记王勇与选手们进行了座谈互动。

 

座谈会现场。(央广网发)

 

  王勇分享了他在白天鹅宾馆一步步成长的印记,以及近四十年的职场经历。他表示,一个人要获得技能和职场的提升,唯有坚守,从最简单辛苦、最重复枯燥的工作做起。对此,张丹凤也认为,工匠不是一朝一夕可以养成的,靠的是不懈的坚守,不断的打磨。

 

座谈会现场。(央广网发)

 

  此外,来自四川旅游学院的高亮同学在互动时表示,他的老师也曾在白天鹅工作,白天鹅对自身也有着高标准,令其终身难忘。宾馆副总经理刘斌也与选手们分享道,任何一项成功都不会唾手可得,都要经过数年,十数年,甚至数十年的磨练,才能开花结果。他鼓励大家热爱一行,坚守一行,甘于寂寞,才能守得最终的突破和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