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分钟回顾广州公安警营开放日(制作:孙冰)


  央广网广州1月10日消息(总台广东总站记者 孙冰)今天(1月10日)是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也是广州110报警服务台成立35周年纪念日。为充分营造警民互动、警民同乐的节日气氛,广州市公安局在海心沙亚运公园举办警营开放日活动,吸引众多广州市民来到现场“打卡”。
 
特警从直升机快速索降制服嫌疑人 (广东总站记者孙冰 摄)

  伴随着人群的欢呼声,两架广州公安警航支队的警用直升机飞临海心沙岛南边珠江水域,悬停在距江面约30米左右的高度。
  此时,水警的数艘船艇也同步到达该水域,只见两名全副武装的特警出现在机舱侧面,迅速抛出索降绳。在市民的惊叹声中,两名特警先后顺着绳子由直升机准确滑降到船艇的夹板上,并迅速制服在船上的嫌疑人。
  特警落船的一瞬间,博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这是广州公安水空综合演练的一幕,模拟珠江上一艘船艇出现被劫持的突发状况,广州特警索降安全解救人质的场景。
 
地面警用摩托车演练(广东总站记者孙冰 摄)

  当天,广州警方还带来了地面警用摩托车演练、空中无人机演示、遥控机器人搜排爆、警犬搜索等环节,“海陆空”全方位体验广州公安别样的新“警”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