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爆机器人现场展示(央广网黄璐璐 摄)

 

  央广网广州1月10日消息(记者 夏燕、黄璐璐)1月10日是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也是广州110报警服务台成立35周年纪念日。10日,广州市公安局(以下简称“广州公安”)在海心沙亚运公园举行警营开放日活动。
 

水底扫描ROV识别系统设备,可在水下移动,具有视觉和感知系统。(央广网夏燕 摄)
 
  本次活动,广州公安共展出最尖端的20件重型装备和81件小型装备。从单警的特警单兵作战单元,到最先进的无人机自动飞行工作站;从RMI-10排爆机器人到水下无人驾驶探测艇,广州公安各门类的先进警用装备在现场逐一呈现。
 

市民在摩托艇上体验(央广网夏燕 摄)

  此外,区别于以往单向式体验,广州公安还搭建了8大主题式展示场景,包括警用武器类、警用无人机类、智能防控类、搜排爆类、防核生化类、抢险救援类等。
 

RMI-10中型排爆机器人,6轮驱动配履带,攀爬能力极强。(央广网夏燕 摄)


垂直起降固定翼无人机,最大飞行速度可达70km/小时。(央广网夏燕 摄)
 
恐狼I型装甲防暴车(央广网夏燕 摄)
 

暴龙突击车(央广网夏燕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