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佛山1月1日消息(记者何伟奇)1月1日,2021年全国新年登高健身大会(广东分会场)暨广东名山(西樵山)登山活动在佛山市举行。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文体旅活动安全有序开展,本次共组织了800人参与西樵山登山活动,以登高望远的形式迎接新一年的到来。

  本次登山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主办,线路全程为10千米,起点设在西樵山北门牌坊,参赛人员一次经过东湖口、翠岩景区、无叶井、碧云宾馆停车场、碧云十字路口、石燕岩停车场、石燕岩景区、冬菇石、九龙岩景区、四方竹停车场、鸡冠峰、茶花园、云路村、桃花园、杜鹃园、滑草场、亦有亭路口、山边步道、龙涎泉口、西樵山地质博物馆,最后到达天湖公园广场。

  其中,石燕岩停车场设4.5Km服务签到点,鸡冠峰设6.5Km服务签到点。成功登顶的参赛者不但能在天湖邂逅水杉泛红,打卡冬日美景;还可以在天湖舞台观看刺激惊险的水上飞狮和传统醒狮表演,在鼓声中喜迎新年。

  全国新年登高健身大会是每年度第一个全国性全民健身活动,今年是第26届。佛山市南海区西樵山风景名胜区已经连续六年举办年登高活动,也是全国新年登高健身大会的广东主会场。多年来,佛山西樵大力开展群众性体育活动,促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推动文化旅游体育事业蓬勃发展。经过多年传承和发展,“西樵山元旦登高”已成为佛山市乃至粤港澳大湾区知名的体育旅游品牌活动。西樵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杨明在现场表示,接下来将继续发掘优秀传统文化习俗,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更多富有地方特色的全民健身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