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杭州1012日消息(记者曹文君 通讯员裘钧霞)1011日,2020年浙江省全民健身运动汇收官长兴站精彩上演,来自全省各地近400名选手在湖州飞鸿滑草场体验了一场酣畅淋漓的运动狂欢。


  本站全民健身运动汇结合举办地户外滑草场的特色,推出覆盖“跑”、“跳”、“滑”、“投”等形式竞赛项目。除了经典项目--“最多跑一次”和“全民奔小康”,还特别定制了滑草项目——春“滑”秋实,和飞盘项目——珠“盘”玉落。

  在春“滑”秋实的比赛区域,每队派出2名队员参赛,随着发令声响,队员们就以自由滑草形式飞驰而出,这项考验队员平衡能力的项目,还是难住了不少选手。

  珠“盘”玉落飞盘赛场中,大家摩拳擦掌,使出浑身解数将手中的飞盘飞入指定的篮筐内。既要讲究速度,又要注意成功率,而且随着距离拉长,难度也是越来越大。各支队伍在赛前商讨战术策略,赛中则是各显其能。参与选手表示:“这个项目需要一定的手感,找到感觉了,挺容易投进去,但是找不到感觉,再怎么伸手伸脖子也没用”。

  这一站,以垃圾分类为主题的经典项目“最多跑一次”难度升级,每位选手必须完成一包混合垃圾包的分类任务,在提升游戏难度的同时增加了真实性和观赏性。

  此外,现场不仅有酣畅淋漓的运动项目,更有极具长兴特色的民俗表演。《百叶龙》舞蹈是中国最神奇、最美丽的龙舞,表达了民间祈求国泰民安、风调雨顺的美好愿望,作为我国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表演让人惊艳。《双偶摔跤》是长兴县优秀的非遗项目,至今已有百余年的历史,表演者夸张的动作,展现了农民运动会中“摔跤比赛”的场面,让人印象深刻。


  2020年浙江省全民健身运动汇长兴收官站上,10位来自长兴的全民健身社会体育指导员代表在全省近400名运动爱好者的见证下,获颁“2020年浙江省全民健身运动汇”推广大使证书;三门站、普陀站、温岭站、景宁站、长兴站五站举办地代表获颁2020年浙江全民健身运动汇举办地纪念铜牌。2020年浙江省全民健身运动汇虽已闭幕,但是全民健身推广还将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