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爵士音乐将于11月开幕,节目数量创历届之最。(央广网发)
 
  央广网广州10月21日消息(记者王冰月 李智峰)作为国内最具影响力的爵士音乐节之一,2020广州爵士音乐节将于11月13至22日与乐迷见面。
  跨度两个周末的广州爵士音乐节已经踏入第六年,本次音乐节汇集近30场演出活动,超过百名音乐家,节目数量创历届之最,使广州这座千年古城焕发新活力,让整座城市为之“摇摆”。
  10月21日,2020广州爵士音乐节媒体见面会在星海音乐厅举行。据了解,本届爵士音乐节将全面融合线上线下,从节目预热、活动举办到演出现场,星海音乐厅将携手腾讯视频,带来多场精彩音乐会的现场录播/直播。此外,爵士节音乐家排练的幕后花絮,爵士节开放日现场的精彩瞬间,爵士节音乐家的嘉宾访谈,也将在各种渠道的视频平台分享和播出,让更多无法走进现场的观众能够畅享爵士乐的“无界”魅力。
广州爵士音乐将于11月开幕,节目数量创历届之最。(央广网发)
 
  除了现场演出之外,观众们还将获得线上线下深度体验。其中,爵士节预热期间推出的“线上爵士课”,将带观众走进本土爵士乐圈。王璁、林昶、彭小波、于振海、王旭波、于典、邓亚蒙等音乐家们以风趣、生动的迷你爵士课,带你零距离爵士乐入门,5分钟解锁一个爵士乐知识点,感受别样爵士风景。
  北京九门爵士音乐节创始人、中国音协爵士乐学会常务副会长黄勇表示,前几年他一直都是广州爵士音乐节的观众,作为一个观众,这几年的广州爵士音乐节无论从组织形式、演出内容、现场氛围和设备、观众的反应,他都身临其境地感受过。他表示,在广州爵士音乐节现场中休时听到观众对乐队的评价含金量都非常高,证明了爵士音乐节的魅力和吸引力。
  作为国内唯一以城市命名的音乐节,本届广州爵士音乐节由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作为指导单位,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广东星海演艺集团、星海音乐厅联合主办,中共广州市越秀区委宣传部、中国音协爵士乐学会作为支持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