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夜景。(央广网发 广州市文广旅局 供图)

  央广网广州10月21日消息(记者官文清)10月21日下午,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与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两市文化旅游行业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双方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原则,抓住“双城联动”战略机遇,重点围绕文艺精品创作、公共文化服务、文旅宣传推广、文物保护利用、文旅产业、行业管理等方面加强合作,共同促进两市文化旅游事业发展,更好满足人民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

  两市计划推出大湾区核心双城“十百万”计划。作为湾区两座核心引擎城市,广深双城有着诸多优势资源,为进一步整合双方改革开放成果文化旅游资源、红色文化旅游资源、主题乐园文化资源,两市文化旅游部门联合向两地市民推出“相约大湾区——改革开放活力之旅”、“粤精彩开心之旅”等十条文化旅游线路,畅游广深引擎双城,共同倾力打造以永庆坊、莲花山邓小平铜像为代表的双城百席网红打卡地,并计划在框架协议三年时限内千团游广深双城的目标,以务实的姿态,真正将广深双城文化旅游战略合作推向新的高潮。

  下一步,两市文化旅游部门将围绕合作协议内容,组织落实议定事项,推动两市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为粤港澳大湾区的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提供示范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