颁奖现场(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央广网广州10月20日消息(记者郑澍 通讯员张阳、黄睿)19日下午,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举行了抗疫阶段总结会,向奋战在抗疫最前线的白衣勇士致敬。会上,院长宋尔卫院士、党委书记王景峰等院领导为该院158位抗疫有功的医务工作者颁发“逸仙荣光奖”,向他们致以最高的敬意。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在除夕夜和元宵节前夕,分别派出两批医疗队共151人赴武汉支援疫情防控工作,是最早进驻和最晚撤离武汉的援助医疗队之一。在武汉市汉口医院和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协和医院西院区,医疗队员为救治患者全力以赴、日夜奋战。
  疫情期间,医院还派出2名检验科骨干赴北京、香港完成核酸检测支援任务,派出5名医护人员分别赴越南、泰国、尼泊尔、美国和迪拜随包机接回海外同胞。
颁奖现场(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会上,医院第二批援鄂医疗队领队许可慰副书记、副院长等医疗队员分享了自己的战疫故事。医院第一批援鄂医疗队队长王吉文副教授也分享了战疫故事。
  在医疗队中有两位特殊的队员——梁玉婵护师、陈燕护师,她们为驰援武汉而推迟婚期,逆行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会上,医院特意为她们准备了一个“惊喜”,由医院邵霞副书记、朱胤总会计师为她们送上了一份特殊的礼物,祝福她们与爱人百年好合、白头偕老! 
  会上还播放了武汉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协和医院西院区的医护代表以及武汉当地康复患者代表为医疗队员们录制的视频,感谢医疗队员们在武汉最需要他们的时候无畏逆行,感谢他们曾经为武汉人民“拼过命”。这一场超越时空的“见面”,让现场观众感受到了医患之间、医护战友之间无法言尽的深情与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