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广州10月13日消息(记者官文清)日前,国家发改委社会司、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面向全国征集到红色旅游发展案例177个,最终遴选出红色资源保护状况良好、红色内涵挖掘充分、经验做法示范引领突出的60个红色旅游发展典型案例,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红色旅游发展典型案例荣列榜单,广东省仅两例入选。

  在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的指导下,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作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全国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基地,依托现有红色文化资源,加快红色旅游资源开发,大力推动文旅融合,深入挖掘红色内涵、擦亮红色品牌,努力以红色文化带动红色旅游经济,使老城市焕发新活力。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今后,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将继续在红色资源保护、红色内涵挖掘上充分下功夫,更好地发挥红色旅游的理想信念教育功能,以爱国主义和党性教育为载体,走好创新发展红色旅游之路、肩负起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之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