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志愿服务让旅游更文明更美好

2017-10-21 13:27:00来源:大洋网

  大洋网讯 在国庆中秋长假,大部分市民选择放松自己,要么外出游玩,要么和亲人朋友团圆相聚。然而,有这么一群人,他们比平时更忙碌。为了让游客获得更好的旅游体验,他们默默地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为游客提供服务。他们就是可爱的文明旅游志愿者。

  提供优质的服务助力旅游业发展

  “10月1日上午,2017年广州市从化区‘国庆中秋乐悠游’文明旅游志愿服务主题活动正式启动后,志愿者们分批前往从化区温泉镇各大风景区面向游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从化区青协青少年成长导航服务总队有关负责人表示,为了给过往的游客提供优质的志愿服务,在活动开始前,他们已组织志愿者进行培训,提高志愿者的服务水平。

  “我们主要提供维持秩序、交通指引、信息查询、文明宣传、便民服务等公共文明旅游引导志愿服务。”从化区青协青少年成长导航服务总队有关负责人表示,为了让游客迅速了解温泉旅游的交通信息,他们还建立了一个微信群,并实时向从化电台通报人流量、车流量、停车情况等驻守景点的相关情况,让游客提前规划好路线。

  “国庆黄金周期间,共有260人次的志愿者参加为期四天半的志愿服务活动。”从化区温泉旅游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道,此次志愿活动是该协会借助温泉升级改造的机遇,通过为广大市民、游客服务的方式,推广温泉旅游,助力从化区温泉旅游业蓬勃发展。

  游客:志愿者热情服务从化山好水好人更好

  10月2日下午,在从化区温泉镇牌坊可以见到,几名身穿志愿者马甲、手持“文明出游安全出行”标语牌的志愿者顶着烈日,站在马路两边,向过往的游客宣传文明、安全出游的理念。而在从化区温泉宾馆、清音楼、望谷温泉度假村等地,志愿者不时为过往的游客提供线路指引等服务。

  “您好,驾车沿着这条公路一直往前走就可以去到您的目的地了。文明出行,安全游玩,祝您在温泉玩得开心!”“沿着国道一直往前走10多公里,注意道路两边的指示牌就可以到达从化汽车站了,欢迎下次再来温泉游玩。”“来到温泉,可以找一间宾馆泡泡温泉,也可以到宣星村、天湖风景区、温泉宾馆等风景区休闲漫步。”……志愿者热情地为游客提供交通指引、景点介绍等服务,受到广大游客的赞扬。

  “真的很谢谢志愿者为我们进行交通指引,还帮我们拿行李。回去后,我们一定会向附近的街坊推介,从化山好水好人更好,非常值得一游。”一对来自广州市区的爷爷奶奶说,虽然他们来从化之前就已经做好攻略,但由于年纪大了,记性又不好,多亏志愿者的帮忙,他们才能及时找到回家的客车。

  志愿者:服务从城义不容辞

  为了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牺牲了自己的假期,但他们却纷纷表示,服务从城,义不容辞。

  志愿者雅静表示,文明礼仪、热情奉献在每一位志愿者的心中早已生根、发芽,她通过参与这次的志愿服务活动,既扩大了生活圈子,又加深了自己对从化的认识,还学会了如何与人相处沟通。

  “能够为广大的游客提供交通指引、信息传递等服务,我觉得很开心,也为自己能为从化旅游奉献力量而感到自豪。”志愿者英姐告诉表示,今后,她还会继续与其他志愿者一起做好志愿服务工作,为从城的发展贡献力量。

  “虽然每天站着很累,但看到游客在我们的帮助下露出笑容,就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志愿者李姨说,她今年65岁了,在生日来临之际,参加一次志愿服务活动是她给自己的一份特别的生日礼物。

  志愿者徐先生说,“为了远道而来的游客玩得开心、安全。我觉得,哪怕我们累得腿酸了、喊到嗓子哑了,衣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这都是值得的,我觉得这个假期过得更充实、开心。”

  志愿者文静表示,作为志愿者,应当身体力行,掌握更多的志愿服务礼仪知识,提升服务的质量与成效,她愿以一颗真挚、坦诚的心去服务广大市民。“我希望能有更多的热心人士加入到文明旅游志愿者的行列,一起宣传我们美丽的家乡,向来自五湖四海的广大游客展示从化人的热情好客,吸引更多的朋友到从化旅游观光。”文静表示,在服务过程中,最让她感到自豪的莫过于游客对从化温泉的肯定以及对志愿服务的满意。

编辑: 陈越
关键词: 志愿者;旅游;志愿服务

志愿服务让旅游更文明更美好

为了让游客获得更好的旅游体验,他们默默地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为游客提供服务。他们就是可爱的文明旅游志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