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志愿北京”大家庭再添新生力量

2017-09-22 18:25:00来源:央广网公益

  9月22日,在北京团市委和北京市志愿服务联合会的指导下,朝阳团区委携手链家集团在北京举行链家志愿服务队成立仪式暨“便民服务计划”发布会,“志愿北京”大家庭再添新生力量。

  北京团市委副书记李健、北京市志愿服务指导中心项目发展部部长肖树生、朝阳团区委副书记(主持工作)郭勋、链家副总裁贾生平、链家首席市场官宋琦等共同出席仪式。 

  志愿服务队成立当天,队员身着志愿者统一服装,走上街头开展整理单车、美化环境、为百姓送水等系列社区志愿服务。今后每年9月22日,“链家便民服务日”都将成为首都志愿服务领域的一条亮丽风景线。“链家志愿服务队”将围绕社区公益服务、节日公益活动、日常便民服务以及便民服务日等服务展开,形成制度化、专业化、常态化的志愿服务体系。 

  志愿服务队依托“志愿北京”平台为每一位志愿者建立档案,并记载其服务情况,对服务时间长、服务效果好的优秀志愿者进行表彰奖励,通过推行“时间储蓄制度”,使公益活动成为爱心储蓄类事业,吸引更多人参与。 

  链家副总裁贾生平指出,链家联合权威机构建立一支规范的志愿团队,形成标准完善的志愿服务体系,组织链家志愿者参与扶贫救弱、义务帮扶等公益性服务工作,培养全体队员的公民意识、奉献精神和服务能力。 

编辑: 侯力新
关键词: 志愿者;便民服务;社区公益

“志愿北京”大家庭再添新生力量

志愿服务队成立当天,队员身着志愿者统一服装,走上街头开展整理单车、美化环境、为百姓送水等系列社区志愿服务。今后每年9月22日,“链家便民服务日”都将成为首都志愿服务领域的一条亮丽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