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事发布会在广州黄埔举行。(总台记者 何伟奇 摄)

央广网广州9月19日消息(记者何伟奇 通讯员 陈俊亮)9月19日,记者从2021中国网球巡回赛广州黄埔站暨粤港澳大湾区网球公开赛新闻发布会获悉,该站比赛今年由CTA800升级为CTA1000赛事,将于10月底连续八天在广州开发区国际网球学校举行。

此次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网球协会、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体育青少年节目中心、广东省体育局和广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

赛事期间将举办大湾区网球精英邀请赛、网球产业论坛、网球体验等活动,将运动、游戏、娱乐、美食和文化融为一体,推动体育事业、产业与优秀传统文化融合发展。

广东省社会体育和训练竞赛中心主任、广东省网球协会副主席孔波表示,大赛的举办将为粤港澳大湾区社会、经济、体育等各领域注入全新内容和活力,更为粤港澳大湾区在“体育+”领域打造文化和产业打下坚实基础,并以实际行动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发挥体育行业在大湾区建设中的独特作用。

今年赛事组委会将严格按照各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有关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制定完善的疫情防控方案和措施,实施分区分等级管控,针对运动员、裁判员、记录台、工作人员,采取闭环管理,确保赛事安全顺利圆满进行。

据了解,中国网球巡回赛是一项全新的、面向全民开放的、具有中国本土自主知识产权的高品质网球赛事,共分为CTA200、CTA500、CTA800和CTA1000四个级别,CTA200被称为群英级赛事,CTA500被称为精英级赛事,主要是面向大众选手;CTA800和CTA1000被称为职业级赛事,主要是面向ATP、WTA的职业球员和各省市网球队的专业球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