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花园”实景。(央广网发 广州市宣供图)

 

  央广网广州9月18日消息(记者夏燕)延期一年的切尔西花展将于9月20日正式亮相!作为全世界最著名、最盛大的园艺博览会,在本届切尔西花展上,由中国广州组织建设的“广州花园”也将揭开面纱。

  据悉,“广州花园”由著名园艺设计专家 Peter Chmiel 先生及其团队联手设计打造,其设计灵感来自于对“山水之城”广州的亲身体验,传递了关于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重要理念。

 

“广州花园”效果图。(央广网发)

 

  花园展现了广州关于未来可持续园林城市的构想,表达广州在城市“生态文明”构建上的探索与前瞻性的布局,在向世界展示中国园林文化底蕴的同时,传递中国生态文明建设的理念。

  据了解,“广州花园”的生态文明概念是通过可持续性的景观策略来实现:清洁的空气、潺潺的流水、肥沃的土壤和富有生命力的植物;花园的设计在不断地加深对城市规划的理解,以打造贴近自然、置身自然的未来城市模式。

 

“广州花园”俯瞰图。(央广网发)

 

  花园主体树木因地制宜地采用了大乔木水杉、栓皮槭、垂枝桦等作为骨架,提升花园的城市碳中和作用;花园内细流流淌,为园区提供心旷神怡的温和背景,动静结合,生生不息,彰显起伏的生命力。

 

“广州花园”布局理念。(央广网发)

 

  据了解,花园的布局受广州地貌和珠江启发,从象征广州北部森林片区的“城市绿肺”开始,到广州中央商务区“城市之心”,再到广州南部城市边缘湿地片区“城市蓝肾”,形成一幅“人类生活幸福、经济健康发展、生态丰富多样”的现代城市蓝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