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览现场(央广网记者 官文清 摄)
 
  央广网广州7月31日消息(记者 官文清)记者今日获悉,由广东美术馆主办的“她叙事:藏品中的女性视角”展览近日开幕。这是“2020-2021年度广东省美术馆青年策展人扶持计划”的入选项目之一,也是广东美术馆首个省内青年策展人扶持项目。
 
展览现场(央广网记者 官文清 摄)
 
  此次展览共展出作品近70件/组,展览在时间线索下延伸出三个面向:个体的“她”、观察者的“她”、以及关系中的“她”,试图将艺术家的创作重新放置于不同的身份视角下探讨。
  在“个体的‘她’”中,展览尝试用艺术家的创作,来回应她们对于内在自我的坚持;在“观察者的‘她’”中,艺术家通过作品,展现出了女性艺术家向外的视野,她们关注社会、敏感于时代的变化,以其敏锐的感官去关怀现实;在“关系中的‘她’”中,展览试图在具体的关系角色和敏锐的情感层面中,寻找到一种解读女性叙事的线索。
 
展览现场(央广网记者 官文清 摄)

  作为“2020-2021 年度广东省美术馆青年策展人扶持计划”在广东美术馆第一个实施项目,广东美术馆馆长、本次展览的总监王绍强表示:“该项目不仅能培养与扶持美术馆青年专业策展人员,提高美术馆自主展览策划能力,还有助于加强美术馆人才梯队建设,带动美术馆事业的蓬勃发展。”
  据悉,此次展览将持续至2021年8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