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动仪式在广州图书馆举行(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央广网广州7月31日消息(记者何伟奇)7月29日,中国南粤古驿道第五届少儿绘画大赛发布会在广州图书馆举行。
  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赛事将让“大、小学生”联动参与,以更有趣、更新潮的文化创意活动、研学实践课程和文化创意产品为发力点,聚焦潮州悠久浓厚的历史文化,展示潮汕地区的物质文化遗产和非物质文化遗产,让新一届赛事焕发出“创新出圈”的活力。
  潮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伍茸介绍,作为今年赛事的举办地,潮州市将全面支持和深度参与第五届少儿绘画大赛,通过省市联动,共同推动岭南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传播。
  广州美术学院党委书记谢昌晶认为,通过研学实践和绘画创作的形式,让孩子们参与到南粤古驿道活化,不仅让沿路的文化遗产活起来,更能启蒙少年儿童的美育观健康发展。
  据了解,为聚焦研学行业发展,大赛今年还特别设立市级十佳研学教案奖和省级最佳研学教案奖金奖,推进广东省最高研学标准制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