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阳江7月28日消息(记者张胜强 通讯员张清灿)27日,“为了可爱的中国——共和国英烈方志敏事迹展”在广东海上丝绸之路博物馆开幕,展览内容包括方志敏狱中手稿影印件和200余张历史图片,展期至10月28日结束。

 

方志敏像。(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方志敏是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军事家、杰出的农民运动领袖。1935年1月,他不幸被俘,在狱中写下《可爱的中国》《清贫》等13余万字的重要文稿,同年8月6日在南昌英勇就义。
  “我们很高兴能走进阳江,把方志敏的精神在阳江传播,希望在南粤有更多人能了解这段历史。”方志敏孙女方丽娜在致辞中表示。
 
展览分成五部分展示。(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据悉,本次展览由“探索拯救中国道路——从爱国学生到职业革命家”“唤起工农千百万——农民运动的杰出领袖”等五个部分组成,诠释方志敏的革命一生和“爱国、清贫、创造、奉献”的方志敏精神。
  专程从江门乘车来参观的徐伯表示:“我们从小就知道《清贫》《可爱的中国》,很值得一读。烈士的精神,启迪我们、教育我们,一代又一代传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