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情发生以来,中医药企业纷纷出力抗疫。阳江市税务部门持续优化税收服务,精准落地税费优惠政策,助力该市中医药制造企业发展。

 

  落实税惠政策 “减负”更添活力
  去年,阳江市税务部门通过“疫情政策一点通”,辅导医药企业落实优惠政策,开通绿色通道,帮助企业扩大生产。“企业开足马力生产的背后离不开税费优惠政策的大力支持。”广东一片天医药集团制药有限公司负责人陆锡傍说道。
  据阳江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该局上门了解企业发票领用需求,利用税收大数据分析企业难点,大力宣传电子税务局、手机APP等“非接触式”、“一站式”办理发票申领业务。
 
  “春风行动”惠民 税务速解难题
  今年,阳江市税务局以“线上+线下”模式,对全市各大产业进行政策宣传和涉税辅导,落实“便民办税春风行动”。
 
税务部门深入中医药制造企业辅导涉税业务办理(央广网发)

  “前段时间还真是要感谢税务局‘春风服务队’的帮忙。”广东丰源华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财务陈洁茹感叹。由于疫情影响,该企业在2020年度被评为B级纳税人。
  财务人员通过“税企服务联络群”联系了税务部门。知悉后,阳江市税务局“春风服务队”赶往企业,辅导该公司在广东省电子税务局申请复评,跟踪辅导后续操作,有效帮助企业解决纳税信用复评难题。
 
  税务“个性定制” 助力乡村振兴
  为推动中医药产业发展壮大,助力乡村振兴,阳江市税务局专门就中医药企业发展情况进行“个性定制”,成立“助农服务队”,进行上门宣讲、线上辅导等精细服务。
  税惠政策推动了中医药产业发展,也点燃了当地村民的种植热情,拓宽了村民的就业之路。
  “这几年大家看种植春砂仁效益不错,加上税收优惠政策的及时减免,大家对种植春砂仁都特别有干劲。”春城街道蟠龙村春砂仁种植户张水耀说。
  阳江市有六家中医药企业入选广东省首批中药材产业化基地。阳江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钟志深表示,将探索建立符合中医药产业特点的税收服务机制和管理体系,为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作出税务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