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阳江7月26日消息(记者夏燕 通讯员张清灿)一个是充满区域特色的戏曲,一个是感人肺腑的红色革命故事,两者的融合能擦出怎样的火花?

 

粤剧《信念》剧照。(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7月21日晚,新编大型红色题材粤剧《信念》在阳江市演出,这是阳江首部以红色题材为创作背景的大型粤剧,该剧通过生动细腻的表演演绎了中国共产党员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动人篇章。

  据悉,粤剧《信念》改编自话剧《共产党宣言》。该剧以上世纪广东大革命为时代背景,讲述共产党员林雨非坚定革命理想和“信念”,为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奉献出自己宝贵生命的动人故事。

 

粤剧《信念》剧照。(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粤剧《信念》男主角旷为的扮演者——龙国轩不仅是阳春市粤剧团的主要负责人,他更承担起了该剧导演、编剧和音乐唱腔设计的重要角色。“因为我们中国共产党走过来100周年,没有坚定的信念是肯定不行的,所以我把题目定为《信念》。”

  舞台上的演员们倾情演绎,舞台下的观众也跟着表演和音乐体会共产党人的理想和信念。“看了很感动,我都流泪了,是老一辈的革命精神感动了我们,没有他们坚持革命,就没有我们今天。”观众李先生说。

 

粤剧《信念》主创人员合影。(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接下来,红色题材粤剧《信念》将在各地进行展演,让更多人了解党的历史,重温党的奋斗历程,让党史学习教育插上了“艺术翅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