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心抗疫,广州必胜。”6月13日,广州在举行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后,进行了文艺届抗疫媒体集体采访。会上,广州粤剧院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欧凯明演唱了广州粤剧院正在创作的抗疫主题粤剧作品:“龙船疾似飞,齐心抗疫情,广州必胜!”

  欧凯明介绍,从去年到现在疫情期间,广州粤剧团10多位艺术家,其中有6位是梅花奖演员,他们已完成20多个抗疫主题粤剧作品。“作为文艺工作者,我们虽然不能和医务人员一起冲在前线,但是可以创作多种艺术形式的作品为抗疫加油,鼓舞大众,致敬白衣天使,为疫情防控做好宣传,这也是文艺工作者的担当和责任。”

  目前,为配合广州疫情防控,广州粤剧院正在线上展演,从6月11日-25日,剧目有《刑场上的婚礼》《搜书院》《十三行》等多部经典粤剧名剧,同时也展演2021年“名家周末大舞台”的演出。

  “这两天广州粤剧院所有艺术家都出动了,正在做两条具有粤剧特色的宣传片,昨天晚上我已经录了一首歌,是以端午节和疫情防控结合的作品。令我感动的是一帮年轻人,这帮年轻人非常努力,创意也非常有时尚感。我也希望戏剧工作者能够为疫情防控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