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沿海风力发电机

 

  近日,广东省内首笔风电行业补贴确权贷款正式落地。中国银行广东分行(下称“广东中行”)向位于湛江的广东华电前山风力发电有限公司(下称“前山风电”)发放759万元补贴确权贷款。这也是中行系统内首笔发放的补贴确权贷款,实现了同业首创无抵押确权贷款模式新突破。

  前山风电相关负责人表示,绿色确权贷款将有效解决可再生能源企业的流动资金周转需求,进一步坚定前山风电公司继续扎根广东、深耕绿色产业的信心与决心。

  据悉,广东中行坚持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高质量发展新思路,围绕碳达峰、碳中和发展目标,创新开发“可再生能源补贴确权贷款”,全力支持在粤企业绿色生产方式转型及可持续发展。

  今年初,广东中行把“绿色金融”作为全行八个领域的新金融重点战略之一。截至目前,该行对公绿色信贷先后实现500亿元、600亿元、700亿元的新突破,7月末对公绿色信贷余额达718亿元,增幅59.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