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721日消息(记者 马文静)720日,福建银保监局发布5张罚单,均指向中国银行在福州分支机构。中国银行福州市分行、中国银行福州市晋安支行、中国银行长乐支行、中国银行福州市鼓楼支行、中国银行福州市仓山支行合计被罚款300万元,4名相关责任人被警告。

  其中,中国银行福州市分行由于流动资金贷款贷前调查不尽职、贷后管理不到位,被福建银保监局处以罚款50万元。

  中国银行福州市晋安支行因未按工程进度发放贷款,被福建银保监局处以50万元罚款,张昌凯被警告。

  中国银行长乐支行因个人贷款贷前调查不尽职、贷后管理不到位,以及流动资金贷款贷前调查不尽职,被福建银保监局合计处以80万元罚款。蒋景亮被警告,并被罚款5万元。

  中国银行福州市鼓楼支行因未尽经营性物业贷款用途真实性调查职责、流动资金贷款贷前调查不尽职,被处以90万元罚款。同时,福建银保监局对赖斯卫给予警告,并处5万元罚款;对陈宇辉给予警告,并处5万元罚款。

  中国银行福州市仓山支行也因流动资金贷款贷前调查不尽职,被处罚款3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