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动仪式现场(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央广网广州7月31日消息(记者 周羽 通讯员 张冰玲)7月30日,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国航”)广东分公司正式挂牌成立。
  当天,国航与广东省机场管理集团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构建枢纽航线网络、优化省内机场航线网络、深化物流业务合作、推动产业合作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我们将充分把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发展机遇,进一步完善区域航线网络。”国航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加大运力投入,加密国内干线,开辟国际航线,增强广州中转能力,发挥好以北京、成都、上海、广深为节点的四角菱形枢纽网络结构的战略优势。
  同时,还将进一步提升国航在华南地区的运营保障能力,推动配套产业协同融合发展。“进一步加强与地方、与机场的合作,积极参与广州白云机场T3航站楼建设,携手将白云机场建成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国际航空枢纽。”
 
国航广东分公司广州-北京航班首航合影留念。(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目前,国航已在广州、深圳、珠海、汕头、湛江、惠州等广东省内 6个城市开通航线,每天始发航班约100个,通达国内17个城市,国际2个城市,年旅客运输量超过500万。
  据悉,广东分公司首批投入5架A321/320飞机在广州运营,主要执飞北京首都、北京大兴、天津、温州、运城、泸州、万州等航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