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约仪式现场。(央广网记者 张胜强摄)


  央广网广州7月30日消息(记者张胜强)7月30日,广东省广轻控股集团、广州市城投集团在广州塔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仪式。
  据悉,广轻控股集团是广东工艺美术行业的龙头企业和岭南工艺美术文化发展的引领者,承担着保护、传承和发展广东工艺美术文化事业的重任。
  文旅产业作为广州市城投集团近年来持续关注的行业,目前正聚焦广州景点景区和会议会展两大领域,围绕山、水、城、田、花等文旅资源要素,形成多点支撑、组团发展的文旅产业新格局。
 
广州塔内展出的岭南工艺美术品。(央广网记者 张胜强摄)

  城市建设是融合建筑、人文和艺术的系列工程。双方此次签约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将致力于推动广东文化强省、广州文化强市建设。
  双方表示,未来将以文创产品联盟为纽带,以广州塔、岭南印象园为载体,共同发起组建工美产业投资基金,在文化建设、更新改造、文旅开发、产业投融资等方面注入新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