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深圳7月29日消息(记者 周羽 通讯员 南深宣)7月29日15:42,CZ8691航班平稳降落在喀什机场,标志着南航正式开通深圳-兰州-喀什航线。该航线的开通将大大缩短深圳至喀什的飞行时间,促进喀什地区旅游和经济发展,促进深圳与南疆的交流融合。

  记者从南航深圳分公司获悉,深圳-兰州-喀什航线航班号为CZ8691,每周逢二、四、六,往返各一班。
  CZ8691计划上午7:30起飞,经停兰州,15:35到达喀什 ;返程CZ8692航班,计划16:35从喀什起飞,经停兰州,次日00:25到达深圳。
  该航线途中经停兰州,航路距离4800公里,是航程最远、飞行时长最长的国内航线。 
  航线经停兰州飞喀什,相对其他经停点更节省飞行时间。此前深圳旅客前往喀什,需要先到乌鲁木齐、西安等地,再到阿克苏或库尔勒转机,至少用时13个小时。
  新航线的开通大幅缩短了飞行时间,打通两个经济特区间的“空中大动脉”,将为深圳、兰州、喀什三地公商务旅客和市民提供舒适、便捷的航空出行服务。
  据了解,2010年,深圳市作为19个援疆省市中唯一计划单列市,对口支援喀什市和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
  11年来,深圳援建的喀什深圳产业园、喀什深圳城、喀什综合保税区、喀什大学、深喀科技创新中心等已成为喀什经济发展的新引擎,实现了从“输血”到“造血”的转变。
  去年疫情期间,南航多次通过航线网络中转至喀什,运送援疆干部以及深圳企业捐助的防疫物资。
  南航深圳-喀什航线开通后,将进一步加快西部开发和援疆建设,助力喀什以及周边地区的经贸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