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佛山7月28日消息(记者张胜强 通讯员顺宣)7月27日,佛山顺德亮出了上半年经济运行“成绩单”:顺德全区完成地区生产总值1871.68亿元,同比增长17.3%,多个指标位居佛山第一。

  上半年,佛山市完成地区生产总值5474.12亿元,同比增长17.3%,顺德GDP总量占比继续位居佛山第一;同时,顺德固定资产投资总量近年来首次位居佛山第一,工业投资、工业技改投资均居全市第一。
  从数据上来看,上半年顺德规上工业增加值965.61亿元,同比增长27.7%;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25.3%。上半年顺德签约招商引资项目69个,总投资975亿元,其中10亿元以上重大产业招商项目10个。
  “顺德执行力很强,产业基础坚实,比较稳健。”佛山市委常委、顺德区委书记刘智勇表示。
  从过去的八大支柱产业体系,到近年提出发展“2+4+4”产业体系,再到目前打造的“4+5”产业体系,顺德在产业结构方面不断寻求突破。
  接下来,顺德将力争培育出更多的千亿级产业、更多的现代化企业:在传统优势的家电、机械等领域,顺德将巩固优势;而在新兴的电子信息等领域,顺德更将加大培育和引进的力度。
  当前,顺德正加快推进“链长制”工作,培育完善产业链,并发挥链主企业作用以商引商。下一步,顺德将加大对外招商的统筹力度,向深圳等地派驻更大规模的招商队伍。
  “顺德就像一个舞台,要通过招商把新的‘演员’请过来,我们提供好的环境和平台,‘演员’多就演得更精彩。”刘智勇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