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顺德7月27日消息(记者 夏燕、实习生 陈晖)近日,中华白海豚出现在广东顺德河道引发关注。7月27日上午,佛山顺德渔政大队在顺德支流水道——甘竹滩附近发现了中华白海豚的身影。目前,专家已对这只白海豚的保护作出预案。

中华白海豚出现在甘竹滩附近(央广网发 顺宣供图)

 

  7月25日晚,一条“白色”小精灵刷屏广东顺德市民朋友圈。26日下午,经佛山市渔政支队搜寻确认,这条“白色”小精灵为极度罕见的中华白海豚。
  相关负责人表示,已确认其为一条老年带病中华白海豚,初步判断其声呐系统出现问题。目前根据监测情况,白海豚的行为和呼吸频率都是正常的。
 
7月25日晚,顺德市民在水道发现中华白海豚(图片来自网络)
 
  目前,渔政部门己与省农业农村厅渔业资源保护处、华农大、珠海珠江口白海豚保护中心专家和领导联系。专家提出,由于白海豚捕捞救护难度大,建议救援人员注意观察保护,让它自由游动。
 
2016年,顺德龙江大坝河段也曾出现白海豚(央广网发 顺宣供图)
 
  据悉,中华白海豚属于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素有“美人鱼”和“水上大熊猫”之称。刚出生的中华白海豚体呈深灰色,年青的会呈灰色,成年的则呈粉红色。在我国,非法捕杀中华白海豚将负刑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