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广州4月13日消息(记者 何伟奇)4月12日,记者从广东银保监局获悉,广东银保监局联合国家统计局广东调查总队近日对2500多名“新市民”开展问卷调查,全面了解新市民金融服务现状和需求。其中,“住有所居”以及相关金融服务成为最关心的问题。

近年来,辖内银行保险机构持续加大对新市民住房的支持力度,在金融创新方面进行了有益的探索。例如,辖内的个人住房按揭贷款将近4万亿元,其中90%都是首套房贷,帮助新市民实现“居者有其屋”;指导银行机构助力住房租赁市场发展,为173家企业提供融资340亿元,支持新建及改造长租房源近16万套。

值得一提的是,佛山分局指导保险公司在当地政府支持下,在全国首创“政府+保险+科技+服务”出租屋安全管理新模式,为每间出租屋的承租人提供120万元的伤亡及医疗保障,并协助政府部门加强出租屋安全管理,实现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据统计,广东是我国人口第一大省,同时也是外来人口第一大省。研究表明,截至2021年末,广东的“新市民”数量超过4000万。

编辑:夏燕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