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深圳10月22日消息(记者郑柱子)11月5日至7日,第十五届深圳国际金融博览会(下称“金博会”)将在深圳会展中心举办。金博会将首次设置金融人才招聘专区,并首辟产业金融专区。

本届金博会由深圳市政府主办,深圳市贸促委、深圳市地方金融管理局联合有关机构共同承办。展览面积为3万平方米,共有198家机构参展,为历届规模最大。同期还将举办18场配套论坛活动,其中“2021香蜜湖资本市场论坛”为首次举办。展会以“金融科技数字绿色”为主题,设置金融服务和金融科技两大板块,涉及11个展览展示区域。

“本届金博会实现了从金融产业发展的展示平台,向金融服务、金融科技、绿色金融、科技金融和产业金融综合展示和交易平台升级。”组委会办公室负责人表示。

展会期间,100多家银行、保险、证券、基金及期货等金融机构将携1000多款产品进驻展会,提供培育贷、知识产权质押、债权融资等“专精特新”金融产品。同时,展会还首辟了汽车金融专区,稳定和拓展汽车大宗消费增长空间。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金博会首次设置金融人才招聘专区,搭建高效精准的人才流通渠道。有25家金融业领军企业将敞开揽才之门,提供涵盖金融分析师、交易员、系统工程师和产业研究员等专业人才在内的职位180个,面向海内外招聘高级人才约360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