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深圳10月21日消息(记者何伟奇)2021中国核能高质量发展大会暨深圳国际核能产业创新博览会(下称“2021深圳核博会”)将于10月28-30日在深圳举办。

本届博览会以“核聚湾区·能动世界”为主题,聚焦全球核工业创新成果及发展趋势,云集全球核电与核技术全产业链的知名企业和机构代表,参展新品门类达到4000余种,核聚变、海洋核动力、国产质子治疗装置、国产电子加速器等先进核技术、核产品将纷纷亮相。

据介绍,2021深圳核博会将互联网+与人工智能技术深度融合,以线下展会+“云上核博会”的方式举行,构建“核能商务”“核技术创新”“核人才交流”“核能科普”等板块功能,同时举办多场以推介新产品、新技术为主的特色专场会议,专设超大创新成果展区,近30所院校和科研机构将带来最新的核科研成果展示。

此外,大会期间还将重磅发布“中国核能高质量发展共同倡议”,系统规划新时代我国核能产业高质量发展路径,为我国加大基础性、原创性核能技术的研发力度,提升核能服务国家“双碳”战略的能力,抢占全球核能利用高地提供指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