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佛山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将于6月26日至28日进行,为切实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保证考试顺利进行,佛山市招生办公室提醒广大考生注意:

  一、及时申报健康码
  1.考生须至少于考试前14天申领健康码,以免影响参加考试。
  2.考生须检查自身健康码申报情况,并持续关注其状态。
  3.社会考生由各区考招机构负责引导注册“健康码”。
  二、考前14天起进行健康状况监测和上报
  从6月12日开始,也即考前14天起,直到考试结束,考生所在学校负责对考生、考试工作人员进行全员连续体温检测和健康监测。报名点加强对社会考生的健康监测。
  考生于考前14天每天9点前上报每日健康状况、目前所在地、是否去过中高风险地区等信息。考试工作人员和考生所在单位、学校在考前14天要对所有考生、考试工作人员建立健康台账,进行每日体温测量、记录和健康状况监测。
  各考点汇总有关信息报当地考招机构,实行每日“零报告”和“异常报告”制度。考前第14天和考前第3天,市招生办会同相关职能部门对所有考生进行健康状态数据筛查。
  三、做好假期疫情防控
  请广大考生及家长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加强个人卫生防护,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清洁、用公筷公勺等良好生活习惯,注意锻炼身体。考生要自觉按规定进行健康监测,如身体出现异常,要及时告知家长,及时就诊。
  端午假期临近,为降低疫情传播风险,考生及家长应减少外出和聚集,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建议考生及家长就地过节,营造健康安全的考试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