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佛山5月15日消息(记者张胜强 通讯员顺宣)记者今日了解到,截至5月15日,佛山市顺德区新冠疫苗接种总量超过142万剂次,超过120万人,目前全区新冠疫苗接种点已增至43个。  

 

顺德市民在新冠疫苗接种点内接种疫苗。(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15日上午,佛山市委常委、顺德区委书记刘智勇带队来到顺德体育中心疫苗接种点检查指导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在接种点,刘智勇详细了解疫苗接种异常反应医疗保障工作。(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在现场接种点,刘智勇察看了预检登记、疫苗接种、留观等相关区域及配套设施,详细询问目前疫苗接种流程、人员组织、疫苗管理等情况,并听取了大良街道办关于疫苗接种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
  刘智勇强调,疫苗接种是当前疫情防控的头等大事,各部门要提供全方位服务,加强疫苗供应保障,推进接种体系高效运转,保障符合接种条件的人员应接尽接。
  “你们辛苦了。”在医学留观室,刘智勇对医护人员放弃休息时间服务居民表示感谢。目前,顺德已培训3500名医护人员,有近2000名医护人员在接种一线。
  “各接种点要继续加强疫苗供应保障,并积极利用信息化手段,缩短登记和等候时间,高效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切实提高疫苗接种效率。”刘智勇同时呼吁市民尽快接种新冠疫苗,共筑免疫屏障。
  记者注意到,这是刘智勇就任佛山市委常委、顺德区委书记以来出席的第一场公开活动。
  资料显示,刘智勇1978年生,博士毕业于中国外交学院国际关系专业。作为在深圳成长起来的干部,先后在福田区、龙岗区、罗湖区担任领导职务,今年5月11日履新佛山任市委常委、顺德区委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