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广州10月14日消息(记者 黄璐璐、张胜强)10月13日,在第130届广交会盛大举行前夕,广州新版城市宣传片面向全球正式发布。不仅有钟南山院士、何镜堂院士亲自出镜,还有大湾区哥哥齐打call。

  钟南山院士指出,很高兴参加广州城市形象宣传片的拍摄制作,为广州代言。广州是一座充满创新活力的城市,这次宣传片很好地彰显了城市精神,充分展示了传承与创新、当下与未来,值得大家一起来传播。

  何镜堂院士表示,这是他第三次参加广州城市宣传片的拍摄。“这次在我设计的海心桥上,我对广州依然充满了设计创作热情,因为这座城市也一直迸发着新的活力、新的魅力。以建筑记录时代,用设计让城市更美好。”

  此外,正在广州拍摄的“大湾区哥哥”也为广州城市宣传片打Call。“广州是创新、包容、充满魅力的大都会,看过宣传片感到非常惊艳,也非常羡慕生活在广州的街坊。”

  最后,张智霖、陈小春、谢天华、梁汉文、林晓峰还特地用粤语点赞,“广州,好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