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广州10月13日消息(记者何伟奇)10月12日,“2021中国首届文旅光影设计大赛”暨“2021中国首届文旅光影摄影大赛”颁奖典礼在广州举行。

  本次大赛以全国文旅光影为主题,通过设计、摄影纪录或创造,体现我国夜游经济带来的繁荣景象,同时号召不同年龄阶层的人参与到夜经济、文化建设之中,树立广东乃至全国文旅夜游经济实践标杆,成为进一步提升国内夜游文化的新引擎。

  据悉,赛事征稿历时四个多月,共收到设计作品150余份,摄影作品1200余份。“扎根社会、服务社会,是本届大赛参赛作品的鲜明特征。一些作品关注城市更新和乡村振兴,是令人振奋的事情。”本次大赛评委、文化和旅游部科技教育司原司长孙若风说。

  中央美院设计院副院长韩涛表示,本次大赛的每个作品都能与城市环境、自然条件和社会人群的诉求进行非常好的结合;在设计师层面,能看到他们作品中的创意和内涵有显著提升,“不同的设计师都能基于地方文化和各自城市的自然特色,创造性地提出自己的设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