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9月25日消息 近日,“中国航展万里行航展观察团”走进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兵器工业集团”)。作为本届航展的参展单位之一,兵器工业集团将展出包括70多项实物展品在内、共计150余项展品,其中超四成展品是首次参展。

在第十二届中国航展上,中国兵器工业集团的多款装备展示了高度的机动灵活性和强大的越野能力。(央广网发 兵器工业集团供图)

本届航展上,兵器工业集团将突出成体系展示,集中展示包括机动突击、火力打击、智能弹药、防空反导、无人装备等在内的高科技武器系统及解决方案。同时,展品方面还将突出多领域外延,展示非传统安全领域研发成果。

中国兵器工业集团航展新闻发言人李恒介绍,本次航展上,兵器工业集团将重点展出VT4主战坦克、VT5轻型坦克,以及SH15车载加榴炮等。

据了解,VT4主战坦克是新一代全数字化重型主战坦克,由兵器工业集团自主研发并拥有完整知识产权。其战斗全重超过50吨,火力、防护、机动、信息通讯等各项性能以及综合作战能力均达到世界先进水平。

VT4主战坦克(央广网发 兵器工业集团供图)

另外,值得关注的还有SH15车载加榴炮。这是一款参加过阅兵的产品,越野机动性好、行战转换时间短、射击精度高。除了展示主战平台,该装备还将展出指挥车、炮位侦校雷达和侦察无人机等配套装备。

无人装备也是兵器工业集团此次参展的重头戏。本届航展上,兵器工业集团将联合展示坦克与无人机、车载炮与无人机,体现武器装备有人、无人协同化作战的发展方向。

此外,北斗应用也将是参展的一大亮点。作为北斗地基增强系统工程建设总体研制单位,兵器工业集团对接国家和军队北斗战略发展需求,见证了北斗时空服务在我国武器装备发展和国防体系建设中不断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

在军工军技国际合作板块,兵器工业集团也将展示最新的先进制造、深度维修、升级改造以及军事工程解决方案,体现其完整的全产业链工业能力和雄厚的技术储备。

李恒透露,本届航展上,兵器工业集团将新发布一款轮式装甲车。该款装甲车防护性好、承载力强,具有全轮转向、半主动悬挂等特点。(记者 夏燕 官文清 通讯员 刘锦蓉)

编辑:张胜强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