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广州5月14日消息(记者 黄璐璐)记者从广州机场获悉,随着广州新一轮的疫情得到有效控制,5月13日广州白云机场计划起降航班300架次,机场总体运行平稳有序,实现常态化运行。

一航班降落白云机场(央广网记者 黄璐璐 摄)

根据广东省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白云机场对进入航站楼的旅客查验健康码绿码、体温检测。进京旅客还需提供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北京健康宝绿码。国内低风险地区所在城市抵穂旅客,提供健康码绿码、体温正常,即可正常通行。

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抵穂旅客,须在查验健康码“绿码”和测温的基础上,100%接受现场落地核酸后方可离开。国际入境航班旅客,在T2航站楼抵达,按入境航班流程实施全程闭环管理。

疫情发生以来,为做好航空运输保障,针对航班变化较快的情况,白云机场提前编排航线航班恢复计划表,落实各航空公司飞机运力调配,强化航班协调效率,确保航班运行保障水平不降低,为旅客往返广州、经广州中转提供便利。期间,还全力保障货运业务正常运行,努力稳定供应链。

4月29日至5月13日,白云机场已对在岗工作人员1万余人连续开展了26轮核酸检测,从4月30日起还增加了每日一次抗原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目前,在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的基础上,为更好地为旅客提供服务,白云机场已有序开放航站楼内餐饮和商业零售。

白云机场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未来客流逐步回升,白云机场将继续积极协调航空公司加大运力投入保障,但近期也可能会因天气情况出现航班临时调整变动。

编辑:夏燕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