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东频道 > 广东头条

央广网

第十三届中博会智能制造与装备展在广州开幕

2016-10-25 07:24:00 来源:央广网

第十三届中博会智能制造与装备展在广州开幕

  央广网广州10月25日消息(记者何伟奇)第十三届中博会智能制造与装备展10月24日在广州国际采购中心展馆开幕,本届展会集中展示了智能制造领域中的先进技术、设备,凸显我国智能制造行业研发水平和产业化能力。

  本届展会集中展示了多功能机械手、wifi机器人、自动检测和跟踪有害气体的智能空气净化器等多种智能制造领域中的先进技术和设备,今年展览面积约2万平方米,有来自国内外的226家企业参展。展品范围涵盖智能制造与装备、服务机器人、消费电子与智能穿戴产品、设备管理与可靠性工厂等四大行业领域。

本届展会集中展示了智能制造领域的先进技术和设备

  中博会组委会秘书长、广东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钟旋辉在致辞中表示,要以创新驱动发展为总抓手,以先进装备制造业为突破口,以智能制造为核心和主攻方向,加快推进制造强省建设,努力推动广东制造业迈向中高端。希望中小企业积极谋划自身发展,加快企业转型升级。

  有参展商表示,智能化将是今后企业研发和生产的方向,目前公司自主研发的一系列智能家电市场前景非常好,比如一款带有自动检测和移动功能的智能空气净化器能大幅度提高净化速度和效率,虽然还没有正式开卖,但是订单量已经供不应求。东莞缔奇股份有限公司CEO尚海芝称:“今后我们每一个家庭里的产品都会变成智能化,加上手机的控制,这个是后面必走的趋势,因为传统的家电给人的操作、体验和判断能力等相对来说没有办法解决问题,我们所有家电都会变成智能化的家电。”

参展商看好智能家电市场前景

编辑:谢飞

关键词:智能制造;装备制造;创新驱动;智能家居

说两句

相关阅读

2016年中德CPS与智能制造论坛召开倒计时

中国和德国是全球重要的制造业大国,两国在建设生态型、智能型、开放型利益共同体方面具备广泛的合作基础。在会前、会中、会后,通过主流平面、网络等媒体资源,依托媒体大容量、多渠道、广覆盖的强势宣传,全方位对大会进行持续报道。

2016-09-20 10:30:00

广东佛山校企合作启动育才新模式 推机器人应用“百千万工程”

广东佛山依托佛山智能装备技术研究院等平台,将强化智能装备的人才队伍建设,把佛山变成智能制造和机器人人才的培养基地,支持佛山产业发展,并向全国辐射。而鼓励示范线建设企业和国产机器人制造企业与院校建立“代培制”和“订单式”的技能人才培养模式,是该市推进机器人及智能装备应用“百千万工程”的众多具体抓手之一。

2016-09-12 10:40:00

中科院云计算中心虚拟现实和智能制造研究院双挂牌

8月8日,由中科院云计算产业技术创新与育成中心打造的虚拟现实研究院和智能制造研究院在东莞松山湖举行挂牌仪式。东莞市机器人及智能制造产业已形成了产业链,整个产业发展位于全国前列,但由于缺乏核心技术及共性技术,研发资源分散,自主创新能力较差。

2016-08-18 00:00:31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