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技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2016年中德CPS与智能制造论坛召开倒计时

2016-09-20 10:30:00 来源:央广网

  中国和德国是全球重要的制造业大国,两国在建设生态型、智能型、开放型利益共同体方面具备广泛的合作基础。为深入开展中德两国产业与技术交流合作对接工作,以构建全面务实、合作共赢桥梁为前提,搭建产业技术资源整合平台为目的,推动区域内产业与社会的智能化演进,拉动区域经济持续稳定增长并造福民生为愿景,由中国电子学会、中德智能制造联盟专家委员会主办,智汇工业承办,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协办的 “2016中德CPS与智能制造论坛” 拟定于2016年9月26日(周一)在北京举办。

  论坛以“协同创新 智造未来”为主题,由专题报告、高峰对话等环节组成,针对中德在CPS与智能制造领域的方案及实践展开交流。论坛拟邀请工业和信息化部领导、海淀区领导,中德两国企业家、专家、机构代表参会。论坛规模约为500人。

  目前,大会各项准备工作进展顺利,参会报名工作已进入最后阶段。

  会议亮点

  亮点一:中德产业技术合作座谈会(闭门会议)将于9月26日(周一)下午同期举行。座谈会得到了工业和信息化部领导的大力支持,将围绕智能制造、CPS、工业云、工业大数据、机器人等热点领域开展研讨,基于中德智能制造合作试点示范项目及其他优秀合作范例,讨论中德产业合作的经验和建议。论坛规模20人左右,由工业和信息化部相关领导主持会议,嘉宾均为来自中德产业和学术界的领军人物,包括:德国汉堡大学张建伟院士、美国辛辛那提大学李杰教授、博世苏州汽车零部件公司总经理LEINENBACH Patrick、西门子执行副总裁兼过程工业与驱动集团总经理林斌、华为公司副总裁柳泽滨、万可电子(天津)有限公司总裁Palm Volker、德国倍福自动化有限公司中国区执行董事梁力强、济南二机床厂技术和生产副总裁张世顺、Fraunhofer物流研究院中方总经理宋伟、海尔集团青岛海尔洗衣机有限公司制造总监韩文振等。

  亮点二:论坛嘉宾演讲有高度、有干货。会议演讲嘉宾将针对中德智能制造领域的整体趋势与合作经验进行分享,实现政策和市场的无缝对接,体现学术与产业完美融合。干货内容包括并不限于中德智能制造领域试点示范项目和其他优秀项目。由工业和信息化部领导指导,中国工程院李培根院士领衔,德国汉堡大学张建伟院士与美国辛辛那提大学李杰教授坐镇,参会企业大咖云集,博世、西门子、倍福、万可等界内领先企业倾力打造中德智能制造领域的盛宴。

  亮点三: 论坛人气火爆,听众质量高。大会听众将包括中德智能制造联盟成员单位代表、中德智能制造试点示范企业代表、中国首席信息官联盟成员单位代表、中国工业大数据创新发展联盟成员单位代表、行业协会代表、国内外知名媒体代表等500余人。

  亮点四:论坛媒体密集宣传。在会前、会中、会后,通过主流平面、网络等媒体资源,依托媒体大容量、多渠道、广覆盖的强势宣传,全方位对大会进行持续报道。

编辑:贾斯曼

关键词:智能制造;CPS;过程工业;论坛;中德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中科院云计算中心虚拟现实和智能制造研究院双挂牌

8月8日,由中科院云计算产业技术创新与育成中心打造的虚拟现实研究院和智能制造研究院在东莞松山湖举行挂牌仪式。东莞市机器人及智能制造产业已形成了产业链,整个产业发展位于全国前列,但由于缺乏核心技术及共性技术,研发资源分散,自主创新能力较差。

2016-08-18 00:00:31

和君沣盈资本合伙人研判智能制造未来的竞争

制造业是国民经济的主体,是科技创新的主战场。7月24日下午,和君沣盈资本合伙人杨红强在和君商学院为大家做了一场关于智能制造产业分析与研判的精彩讲座。关于智能制造的未来研判,“智能制造的未来竞争是生态系统,领导者企业将建立自身的系统。

2016-07-28 15:25:00

团购市场再现激战 窝窝团等寻求返利CPS应对

【赛迪网讯】日前,中国团购市场的龙头企业窝窝团已经入驻返利网。CPS营销的量化效果与相对的低成本投入,已经让众电商企业看到期望,因此,他们预想即时切入,抢先赢得更多的市场资源和盈利空间。

2012-07-16 16:28:38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