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州艺术节于5月4日开幕 57台精彩剧目将轮番上演

2018-04-12 16: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4月12日消息(记者陈越)今日下午,第八届广州艺术节·戏剧2018媒体吹风会在广州大剧院交响排练厅举行。据悉,本届艺术节将于2018年5月4日正式开幕并持续3个月。

 

《马可·波罗》装台照(图为广州大剧院提供)

 

  据了解,本届艺术节设有“原创力量”、“致敬经典”、“岭南艺粹”、“周一星剧场”四大演出版块,共有来自国内外的57台(104场)精彩剧目轮番上演,以市内各大专业剧场为阵地,以歌剧艺术为主,兼及音乐剧、舞剧、话剧、偶剧、戏曲、地方戏等多种戏剧形式。

 

《马可·波罗》彩排现场(图为广州大剧院提供)

 

  据悉,“原创力量”版块聚焦于国内以及广州本地创新艺术精品,以广州大剧院结合“一带一路”主题打造的首部原创歌剧《马可·波罗》揭开本届艺术节帷幕。据大剧院负责人表示,“致敬经典”版块将成为本届艺术节最大的亮点,将展演一批对于名著经典进行全新解读的国内外优秀戏剧作品。其中包括创演60年,演出3000余场,辉煌至今仍在延续的二十世纪华人经典歌剧《洪湖赤卫队》。此外,为响应加强文化自信、大力弘扬戏曲艺术的号召,本届艺术节新增添的“岭南艺粹”版块,为广东地方戏曲提供展演舞台,邀请《航父冯如》、《蛮汉刁妻》、《铁面青天》等粤剧献演,加强广州观众对本土剧种的体验与认同。

  据大剧院负责人介绍,“周一星剧场”板块,旨在鼓励青年原创艺术表演,这些演出团体分别来自广州大剧院D艺空间首个孵化团队MEGA工作室,青年戏剧社团游乐园剧团,以及暨南大学、星海音学院等多所高校。

编辑: 陈越

广州艺术节于5月4日开幕 57台精彩剧目将轮番上演

今日下午,第八届广州艺术节·戏剧2018媒体吹风会在广州大剧院交响排练厅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