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动漫大咖齐聚广州 论剑动漫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

2018-04-11 09:5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4月11日消息(记者何伟奇  通讯员高亮 毛丽丽)4月10日,来自全国各地的逾千名动漫、广告及实体经济相关领域的企业负责人和专家学者齐聚广州市黄埔区、广州开发区,参加为期两天的2018中国卡通形象营销大会,现场把脉本土动漫产业新趋向,为新一轮广州黄埔文化产业集聚积蓄动能。

  据了解,该动漫峰会是国内目前唯一以动漫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为主题的创新动漫会展,由中国动漫集团、中国广告协会联合主办,黄埔文化集团承办。黄埔文化集团董事长黎学军在致辞时表示,本次大会是动漫央企和地方文化国企在文化领域的一次创新实践,将打造成为对接动漫与实体经济的一个重点平台,加速区域动漫产业集聚发展,并在广州的东部打造粤港澳大湾区文化发展的新高地。

  主办方中国动漫集团负责人介绍,今年大会除延续上届的主论坛、分论坛、对接会以外,还举行卡通形象巡游、卡通形象设计人才培训班、中外动漫游戏品牌授权对接会、2018全国数字创意及动漫艺术幼儿园园长年会(闭门会议)等活动,来自餐饮、房地产、物流、服装、旅游、非遗、文博、酒业、互联网、医疗等多个领域的实体经济厂商、1000多名代表,在大会期间进行卡通形象营销的经验分享或项目发布,共同探讨卡通形象吉祥物的设计及营销、动漫主题空间建设等热点话题。

  据悉,本次大会的承办地广州市黄埔区、广州开发区是广东省重要的科技创新基地、制造业基地和外商投资集聚地,近期将发布关于加快文化产业发展的扶持政策,推进包括动漫在内的文化产业加快发展。

编辑: 王雪薇

中国动漫大咖齐聚广州 论剑动漫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

该动漫峰会是国内目前唯一以动漫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为主题的创新动漫会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