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年广州汽车产量超310万辆 居全国城市之首

2018-02-14 14:4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2月14日消息(记者何伟奇)2月14日,记者从广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获悉,2017年广州市汽车产量达310.8万辆,增长16.9%,产量居全国城市之首。

  据悉,2017年广州市工业和信息产业效益稳步提升,工业税收总额增长11%,规模以上工业利润总额增长11.8%,软件与信息服务业营业收入首次突破3000亿元,增长18%左右,先进制造业增加值占规模以上制造业增加值比重65.6%,规模以上工业单位增加值能耗下降4.9%。广州在全国一线城市中首个获批“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创建了全省首个国家制造业创新中心,入围全国数字经济“五大引领型城市”。尤其值得一提的是,2017年广州汽车产量310.8万辆,增长16.9%,产量居全国城市之首。其中,广汽集团全年汽车产量达201.7万辆,同比增长约21.54%,销量达200.1万辆,同比增长约21.27%。 

  另外,由暨南大学调研撰写的《2018中国出行体验趋势报告》日前在广州发布。《2018中国出行体验趋势报告》调研历时超过一年,累计调查样本数接近1.5万人,覆盖全国一线、新一线、二线36个城市。《2018中国出行体验趋势报告》指出,随着用户健康乐活、绿色环保、拥抱科技等价值观的改变,将触动移动出行市场的消费升级。同时,随着人机交互、AI场景应用等领域突破发展,人们的出行体验将更加多元。用户生活方式的变化将带来移动出行的演变,汽车等出行工具将向智能化生活空间方向发展。随着智能网联汽车、新能源汽车的迅速发展,将加快前沿科技行业与传统汽车企业的深度融合,“汽车+”跨界模式在未来出行服务市场发展的客观要求。

编辑: 陈越

2017年广州汽车产量超310万辆 居全国城市之首

2月14日,记者从广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获悉,2017年广州市汽车产量达310.8万辆,增长16.9%,产量居全国城市之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