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州四条地铁新线全部进入运营调试阶段

2017-11-07 14:48:00来源:南方网

热滑人员确认前方进路异物情况。

 

  据南方网报道,近日,随着象征调度指挥权、属地管理权和设备使用权等“三权”的钥匙由地铁建设部门交到地铁运营部门手中,地铁知识城线【新和~知识城】正式由建设转入运营调试阶段。自此,计划年底建成开通的四号线南延段【金洲~南沙客运港】、九号线一期【飞鹅岭~高增】、十三号线首期【鱼珠~新沙】、知识城线【新和~镇龙】四条新线全部进入运营调试阶段。

  据了解,知识城线所处区域地质条件复杂,流沙、孤石多,土建施工困难重重,留给机电系统工程的施工时间非常少,最短工期不足5个月。机电系统工程建设过程中,建设者和时间赛跑,12项专业管理同时开展,88处现场作业面同时铺开,投入3000名施工人员、12台轨道车、26台大型龙门吊和吊车,全面推行装配式施工,创新采用“道床+水沟”一体化、“BIM+CPⅢ”无轨施工等工法,综合监控中央级供电系统联调与接触轨送电准备在控制中心有机结合,推动多专业、多工种交叉平行作业,在11个月的建设期内确保了平安、优质、高效完成工期目标。

 

 

知识城线热滑。

 

  为了给运营调试争取时间,地铁集团会同参建各方奋力拼搏,9月25日将【知识城~镇龙】段(含知识城站)轨行区、车站及附属设备设施先期移交,为运营调试工作打开了局面。从10月31日压道,到11月1日热滑,再到11月2日凌晨安全大检查,近百名地铁员工超过48小时不眠不休,将时间利用到极限,全力确保质量安全。

  截至目前,计划今年底建成开通的四号线南延段、九号线一期、十三号线首期和知识城线等四条线路已全部进入运营调试阶段,地铁集团将在保证安全的基础上充分利用各项资源,按计划做好列车及信号调试、综合联调、运营演练、试运行、试运营评审等各项新线筹备工作,确保年底四条新线高水平、高标准顺利开通试运营。

编辑: 陈越
关键词: 广州地铁;运营调试

广州四条地铁新线全部进入运营调试阶段

近日,随着象征调度指挥权、属地管理权和设备使用权等“三权”的钥匙由地铁建设部门交到地铁运营部门手中,地铁知识城线【新和~知识城】正式由建设转入运营调试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