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微信也能抓“老赖” 广州法院“微执行”上线

2017-11-05 11:12:00来源:南方日报

  据南方日报报道,继广州微法院小程序首款功能“刷脸查案”推出后,微信小程序“微执行”功能全新上线。“微执行”将执行信息在手机微信端全面公开,邀请全民一起共治“老赖”,随时查询随时举报。广州微法院是目前全国首家可以实现微信执行悬赏的小程序,失信惩戒将更严厉。

  “微执行”搭建了一个开放给全民参与解决“执行难”的平台,当事人可以刷脸查询案件进度、知悉执行操作流程及相关法律知识,在线提交线索直通法官;利害关系人可以查询失信名单、了解执行财产的处置情况;其他人民群众可以参与拍卖、参与执行悬赏;拒执案例向社会公众展现各种失信联合惩戒措施。“微执行”里有权威失信名单、详尽失信主体资料,信用惩戒的范围和力度扩大了,让失信被执行人“一处失信、处处受限”。“微执行”与办案系统同步,第一时间发布执行公告、最新执行规定、工作规范。

编辑: 陈越
关键词: 微信;老赖;微执行;广州法院

微信也能抓“老赖” 广州法院“微执行”上线

继广州微法院小程序首款功能“刷脸查案”推出后,微信小程序“微执行”功能全新上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