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穗1.1万警力参与安保 重阳节登高治安交通秩序良好

2017-10-29 20:46:00来源:南方网

  据南方网报道,10月28日是传统节日重阳节,市民群众有登高揽胜的习俗。10月27日晚至29日1时,广州警方共投入安保力量1.1万人次参加重阳登高活动的安全保卫工作。全市各登高点治安和交通秩序良好,没有发生刑事案件和治安事件。

  为确保群众登山活动安全,各级领导对重阳登高活动安保工作高度重视。27日晚,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李春生,市委副书记、市长温国辉等省市领导到白云山指导安全保卫工作,并慰问坚守岗位的公安民警和工作人员。广州警方及早部署,成立以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杨江华任总指挥的重阳登高活动安全保卫指挥部。杨江华到白云山实地检查各项安保措施的落实情况,并积极协调有关职能部门,对全市各登高活动点进行认真细致的安全检查,逐一对重点路段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整改。

  从10月27日18时起,参加重阳登高活动安保工作的公安民警、武警战士和消防官兵开始上岗执勤。参与安保工作的民警加强各路段、景点的巡查力度,对白云山上和周边摊档进行全面检查,禁止售卖孔明灯等易燃物品,消除消防隐患。交警部门派出警力,加强白云山、帽峰山、莲花山、广州塔等周边道路的交通指挥与交通疏导。宣传部门通过多种途径,向市民广泛宣传重阳节登山活动安全注意事项,引导严禁携带烟花、爆竹、香烛、孔明灯等火种上山。

  在此期间,广大民警坚守岗位,文明执勤,登山群众遵纪守法,听从指挥,各登山点秩序井然,治安秩序良好。

编辑: 陈越
关键词: 重阳节;广州;登高;警力;安保工作

穗1.1万警力参与安保 重阳节登高治安交通秩序良好

10月27日晚至29日1时,广州警方共投入安保力量1.1万人次参加重阳登高活动的安全保卫工作。全市各登高点治安和交通秩序良好,没有发生刑事案件和治安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