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双节效应,广州十大酒楼营业额增近一成

2017-10-09 08:49:00来源:大洋网

  大洋网讯 “超级黄金周”结束。据广州市商务委统计,今年国庆中秋黄金周期间全市节日市场繁荣稳定,未出现异常波动情况。其中重点监测的135家商贸流通样本企业数据显示,黄金周期间,重点企业总销售额约33亿元,同比去年增长约10%。

  据统计,黄金周期间,全市116家重点监测的肉菜市场、超市、批发市场、平价商店、小鲜驿站、连锁店、社区商店等商贸企业销售额超20亿元,同比增长8%左右。据统计,节日期间,广州十大商圈(天河路商圈、北京路商圈、白云新城商圈、珠江新城商圈、东山商圈、环市东商圈、江南西商圈、白鹅潭商圈、大沙地商圈、上下九商圈)日均吸引外地游客及日均消费比平日增长超过50%。

  据监测,黄金周期间,广百股份、广州友谊、天河城百货、摩登百货、王府井百货等七大百货吸金近6亿元。苏宁、国美电器等企业销售额同比增长约20%;京东等电商企业销售同比增长约25%。据了解,受市民出游影响,各大商超客流先抑后扬。长假后期,珠三角各城市游客涌入羊城购物,成为广州商场的主力消费群体。据广百股份统计显示,金饰、休闲服饰等大额消费品有两成由来自珠三角的顾客“贡献”。而在假期的最后一天,各大商圈人流较此前明显回落。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国庆适逢中秋佳节,据不完全统计,全市月饼销量达1400万盒,其中广州酒家占近50%。节日期间家庭宴请、酒席、婚宴、朋友聚会等餐饮消费持续高涨,带动各大知名酒楼食肆、快餐店消费增长。黄金周期间,广州酒家、泮溪酒家、莲香楼、渔民新村等10家广州餐饮名店营业额超6500万元,同比增长超8%;麦当劳、肯德基、真功夫等快餐企业营业额超1.5亿元,同比增长8.3%。

编辑: 王雪薇
关键词: 广州;酒楼;黄金周

双节效应,广州十大酒楼营业额增近一成

据不完全统计,全市月饼销量达1400万盒,其中广州酒家占近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