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4岁小伙用8万张照片“宣传”重庆 卖700套明信片

2017-10-09 07:09:00来源:重庆晨报

24岁小伙用8万张照片“宣传”重庆卖700套明信片

  24岁的赵爽国庆期间售卖了700多套重庆特色老建筑、风景照明信片。 本报记者苑铁力 摄

  24岁小伙 用八万张照片“宣传”重庆

  24岁的赵爽,是重庆老建筑的痴迷者,拍摄了8万张老重庆的照片,并将部分制作成了明信片。 国庆期间,他卖了700多套明信片。 “通过这种方式把重庆的故事讲给更多人听,我很荣幸!”

  “这是洪崖洞,这是解放东路,这是打铜街……”国庆期间的每个夜晚,解放碑国泰美术馆附近,都有一位售卖重庆特色老建筑、风景照明信片的青年人,热情地为游人宣传解说。

  他叫赵爽,24岁。身为“90后”,赵爽却十分痴迷于重庆各式各样充满历史感的老建筑、老街巷,已经拍摄重庆照片八万多张。他说,要用照片来记录家乡,更要将其制作成明信片,为远道而来的游客宣传重庆之美。

  国泰美术馆到洪崖洞的十字路口,是赵爽的“根据地”。逢年过节,他就会带着自己拍摄、制作的重庆明信片来到这里,为过往的路人、游客宣传明信片。

  更多的时候,赵爽顾不上售卖明信片,而是绘声绘色地为挑选明信片的客人讲述明信片上风景背后的故事。

  10月6日,赵爽迎来一批特殊的客人——在附近酒店工作的外国友人富莎瑞和五六位外国朋友。外国友人对赵爽称赞不已,感谢他记录下了这么多重庆的美景,“这套明信片很棒!”

  “今年国庆我卖了700多套明信片,每套20张。”说起自己的“业绩”,赵爽觉得自己收获最大的是,通过这种方式将重庆的故事讲给了更多人听,把重庆美景邮去了更多地方。

  赵爽是重庆工商大学2011级市场营销专业的学生,从大二开始便对重庆老建筑着了迷,时常走街串巷,去寻找记忆中的地方。在赵爽的电脑硬盘里,从大二至今,他已经拍摄了八万多张重庆的照片。如今,毕业两年的赵爽在经营跟重庆有关的文创项目。接下来,赵爽还打算出版文化旅游类的杂志,明年下半年,他还将出版自己多年来寻访老建筑的书籍。 见习记者 杨辛玥

编辑: 王丹蕾
关键词: 明信片;宣传;赵爽;重庆工商大学;老建筑

24岁小伙用8万张照片“宣传”重庆 卖700套明信片

24岁的赵爽国庆期间售卖了700多套重庆特色老建筑、风景照明信片。”  “这是洪崖洞,这是解放东路,这是打铜街……”国庆期间的每个夜晚,解放碑国泰美术馆附近,都有一位售卖重庆特色老建筑、风景照明信片的青年人,热情地为游人宣传解说。更多的时候,赵爽顾不上售卖明信片,而是绘声绘色地为挑选明信片的客人讲述明信片上风景背后的故事。